最新消息

News

響應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促社會共融認識理解接納星星兒

為迎接4月2日『世界自閉症關懷日』,基金會於4月1日假高雄市東金公園2樓里民活動中心舉辦『星星同樂嘉年華』


響應4/2世界自閉症關懷日
親子同樂嘉年華~促認識、理解、接納星星兒社會共融
為迎接4月2日「世界自閉症關懷日」(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),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於4月1日在高雄市東金公園2樓里民活動中心舉辦『星星同樂嘉年華』活動,邀請到多位自閉症者與家長,及長期出錢出力支持自閉症者權益的金蘭國際同濟會、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、創世紀國際同濟會及欣台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共襄盛舉;除增進自閉症家庭間及與服務社團的交流,主要也慰勞自閉症者之主要家庭照顧者(母親),提前歡慶母親節;並透過活動提升大眾對自閉症者的認識和理解,還能看到自閉症者展現在音樂上的潛能。

圖說/疫情開放室內活動後,星星同樂嘉年華迎來首次近40組家庭參與交流。
 

活動一開始由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的三位成員朱慧詠、施榮鑫、凃韋光帶來一連串的歡樂組曲,開啟同樂會的序幕,同時亦安排樂團助理老師朱慧詠指導的學生電子琴獨奏,其實自閉症者若善用技巧好好栽培,一樣也能在音樂上展現過人之處;還有星樂工坊星兒大合唱,以音樂拉近彼此距離;活動中亦準備精彩的氣球秀及魔術表演,炒熱現場氣氛。表演活動、致贈星媽禮物後,再請大家留下來享用餐點,親子開心聊天、交流。

圖說/林美淑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金蘭國際同濟會、創世紀同濟會等。

圖說/林美淑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金蘭國際同濟會、創世紀同濟會等。

圖說/星星王子的演奏及星星兒的合唱(學貓叫),在在展現出音樂是最美的溝通語言。


圖說/星星王子的演奏及星星兒的合唱(學貓叫),在在展現出音樂是最美的溝通語言。
 

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林美淑董事長提到,今年特別擴大邀請眾多自閉症及家庭照顧者參與,一方面為的是讓不同服務機構的家長們,可透過此次活動彼此認識,並交流分享各自的教養經歷;一方面邀請企業服務團體參與,可增進大眾與自閉症者的連結和認識,促進認識、理解、接納星星兒。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為表達支持,特別致贈每位母親Hello Kitty精緻皮夾及小行李箱等供抽獎,讓母親們提前感受溫馨的祝福;主辧單位還加碼抽最近大缺貨的雞蛋,讓人會心一笑。

圖說/精彩的氣球秀讓星星兒也忍不住跑上台。

 

圖說/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捐贈多款Hello Kitty皮夾及小行李箱做為星媽的母親節禮物,連星星兒也跟著開心。

 

高雄市湯詠瑜議員也特別撥空蒞臨現場,她表示因為林美淑董事長常向他諮詢自閉症者遇到的法律問題,她才知道自閉症者會遇到的誤解和困難,她希望大家若有法律上的需要都可以找她諮詢。此次活動籌備中,林美淑董事長特別感謝參與的多家服務團體、企業,及自閉症協進會的協辦贊助;最重要的是眾多自閉症家庭的參與,才能順利完成這場難得的星星同樂會。期待透過此次自閉症關懷日活動,提升大眾對自閉症者的認識,幫助他們改善社交融入團體,進而回饋幫助他們的社會,促進共融,增進社會和諧!

圖說/響應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,市議員湯詠瑜蒞臨與大家開心合影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