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12/25星星之球友誼賽 T1聯盟/海神做公益 陪星星兒玩球同樂

本會於12月25日舉辦星星之球友誼賽,期望透過趣味競賽方式,讓身心障礙者可參與的運動類型更多元、豐富

12/25星星之球友誼賽
T1聯盟/海神做公益 陪星星兒玩球同樂

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將於12月25日舉辦『112年星星之球友誼賽-身心障礙者之球類運動比賽』,期望透過趣味競賽方式,讓身心障礙者可參與的運動類型更多元、豐富,並吸引更多身心障礙者加入運動行列。此次活動由本會主辦、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;而致力投入公益的T1聯盟「高雄全家海神職業籃球隊」亦響應參與,明星球員蘇文儒、唐維傑一同到場與星星兒同樂。唐維傑贊同運動所產生的芬多精,可以提升身心的平衡,蘇文儒也表示,透過活動對自閉症者有更多的認識。

透過運動介入來改善泛自閉症障礙 (autism spectrum disorder, ASD) 症狀,在近年已被證實為有效且合宜的方法。研究發現,運動治療能顯著改善ASD、情緒障礙者、智能障礙者等各障礙類別的問題與症狀,且治療的項目非常多元,可以個別或團體的方式進行,舉凡球類運動、跑步、騎腳踏車、游泳等,都可以作為治療的方法;本會今年開設的「運動i臺灣計畫-星光閃耀 活力動一夏」課程,即帶領自閉症者為主的身心障礙者參與,透過籃球、羽球訓練,讓他們在平時增加運動量與運動次數,藉以增強體能與身體協調度;而於年末舉辦此次球類趣味競賽,目的是藉以提高身心障礙者社區活動參與與生活多樣化體驗。

本活動舉辦的目的非關乎競賽或成效,而是希望身心障礙者在過程中達到身心愉快、舒適自在的狀態,更進一步改善身體狀況,如耐力、活動力、體力、協調能力等,使他們對自己更有自信、增加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。海神球員除擔任個人競賽項目裁判,亦示範團體競賽玩法,鼓勵及陪伴身障者逐一完成競賽,現場在二位球員的加油吶喊聲中,氣氛High到最高點!

本會施社工表示,身心障礙者的休閒活動多以視聽感官刺激的靜態活動為主,較無法滿足其需求,而一般運動會多為正常民眾所設計,舉凡多種障礙、智能障礙、自閉症者較無法親自體驗「競賽」的感覺與氛圍,也無法體會努力比賽贏得勝利時,上台領獎的那種喜悅及榮耀感;透過本活動安排,身心障礙者在遵守活動規則及頒獎鼓勵的情境下完成比賽,加上與同性質成員彼此激勵,發現自我優勢,達到自我能力與信心的實踐連接!期望大眾不再將焦點放在身心障礙者的不足上,而是看到身心障礙者的不同樣貌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